qn2007

天使的性The Sex of Angels

 男主

 神一样的男二!

女一

  整个故事已有人吐槽总结,上图来自新浪微博,作者见水印(保存图片可见大图)

 巴塞罗那男大学生布鲁诺(劳伦克·冈萨雷斯饰)有一个漂亮女友卡拉(阿斯特丽德·伯格斯-弗瑞斯贝 饰)。但在无意撞到热情活泼的街头舞者瑞(阿尔瓦罗·塞万堤斯 饰)后,布鲁诺受到瑞的吸引,两人擦燃另一类可能性。发现真相的卡拉伤心难过,含泪扔掉男友一切东西,也曾考虑将男友一脚踹飞。但是因为爱,当她看到离开的布鲁诺又回来拿东西时,却又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冲出去追垃圾车...然而她从心里是排斥布鲁诺与瑞进行身体上的亲密接触,所以看到布鲁诺与瑞情不自禁接吻时又落荒而逃。

然而卡拉在与瑞的接触了解中,也不自主被瑞的热情吸引并爱上了他。卡拉与瑞兴奋又自责,既迷恋不想离开对方,又不想欺骗布鲁诺,但是又怕告诉布鲁诺真相会令他伤心。两人陷入进退维谷的境地,但在两人意乱情迷的一次接吻中,恰好被布罗诺看见,布罗诺无法接受便逃走了。历尽坎坷,最终在电影结尾时伴随着愉快的音乐,三人嬉笑打闹,互相拥抱,俨然没有丝毫矛盾隔阂。

西班牙新锐导演泽维尔·比利亚韦德(Xavier Villaverde)借鉴意大利名导帕索里尼的《定理》情节,构筑了一个爱情的乌托邦。片中角色并不含任何价值评价,他们只是诚实的拥抱生活。爱情是什么?是寻找自己的幸福,还是让被爱的人幸福?爱情的自由和忠诚的伴侣如何统一?电影无法给出回答,但它至少展示了新世代下的各种可能性。

评论